唐家二少爷唐玖

~本攻是如此的小清新✧(≖ ◡ ≖✿)

【喻黄】元旦快乐~

  • 大概是没脑子写出来的
  • 小学生文笔

  • OOC什么的会有的,私设什么的是有的

  • 人物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说实话,没有人会嫌弃自己的假期太多太长,尤其是那些本来假期就很少的职业选手。于是,在喻文州和经理宣布元旦放假五天市,会议室沸腾了。

“妈!您儿子活着回来啦!”这是忽然抗战的郑轩。

“嗯,元旦回家的……五天啊,五天!”这是基本维持理智的宋晓。

“黄少黄少黄少,你元旦五天怎么过啊,回家吗?还是出去旅游啊?”这是知道关心前辈的卢瀚文。

因为卢瀚文声音非常的…嘹亮,所以几乎所有人都听到了他的关心,会议室忽然安静,空气忽然静止,视线一下都汇聚到了黄少天身上。

黄少天被众人盯得心里发虚,看了一眼在站在旁边的喻文州:“啊,我啊……我看队长吧,队长要是留在蓝雨的话那我也留下来陪队长咯,总不能让队长一个人孤苦伶仃是吧。对了队长,你还没说你元旦的安排呢,旅游吗?还是回家?还是留下来啊?”

很好,把风暴中心移到喻文州身上了。

“嗯……我留在蓝雨吧,爸妈都出去旅游,回家也是一个人。少天,你要留下来陪我哦。”

喻文州笑得云淡风轻,黄少天也就耸了耸肩表示没问题。

蓝雨这次的假期时间是元旦当天,及前后各两天,共计五天。然鹅事实就是到了元旦前三天的晚上,基本要走的人都走了,偌大的训练室,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对着电脑无所事事。

黄少天打开电脑后就对着桌面发呆,喻文州都怀疑他是不是傻了。

“少天,要真是这么无聊,不如一起看电影吧,可以用会议室的投影哦。”喻文州提议到,虽然其实是存了私心的。增进感情最好的办法不就是一起看电影么,恐怖片效果最佳,但其他电影也不会差就是了。

闲到发霉的黄少天几乎是一瞬间的同意了喻文州的提议,二人转战会议室。

“队长队长,我们看什么电影啊,喜剧片?科幻片?嗯……要不我们看恐怖片吧,之前老王安利我一部恐怖片来着,我还没看呢,一起看呗。”黄少天同学迅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。

喻文州内心疯狂表示完全ok,但表面仍是无欲无求:“好啊,那就听少天的。”

王杰希推荐的电影是《孤儿怨》,属于悬疑恐怖片,很合黄少天的胃口。

于是一场电影下来,黄少天分神吐槽的次数屈指可数,偶尔有一两句也大多是关于电影里的雪景,说自己还没见过这样的雪景之类的。

“呼……终于看完了,紧张死我了。果然老王推荐必属精品啊队长你觉得呢,对了队长你有没有看过电影里那种白茫茫的雪景啊,我是没见过的,老王肯定见过!”黄少天一边打开会议室的灯一边对喻文州说。

“雪景?没见过呢,真想见见啊……漫天的雪什么的,一定很好看呢。”喻文州一边收拾椅子一边回答黄少天,“少天想看雪景吗?”

“当然想啊,我这种标准的南方少年这辈子的梦想就是在雪地里打滚了好吗?要不这样吧队长,我们明天出发去老王那儿过元旦啊,就这么决定了啊我现在就订票,队长你别告诉王杰希啊,我们直接去他家吓死他!”黄少天说风就是雨,话没说完就拿出手机订好了明天去B市的机票。

幸好喻文州早就习惯了黄少天这种性格,也就由着他去了,而且和少天一起看雪的机会可不多,恰好是元旦一起跨年就更难得了,总要好好把握。

 

门铃响起时王杰希恰好在厨房,就让在客厅坐着的昨天回国就来蹭饭的方士谦去开门了。

很愉快的,方士谦开门看见喻黄二人后,愣住了。黄少天也在门打开看到方士谦后,懵掉了;还好喻文州飞快地适应了现状,笑着打了招呼:“方前辈,好久不见啊。”

“啊…哈哈,是啊。你们来找杰希啊,他在厨房呢,你们…进来坐啊哈哈。”方士谦尬笑着把两个人带到客厅,然后冲着厨房大喊,“小队长!蓝雨的两个队长来了啊!”

王杰希成功被吓掉了手里的萝卜,毕竟这一切的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了。

 

饭桌上,四个人大眼瞪小眼,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喻文州率先发言打破了尴尬:“我和少天主要是想来看雪景,顺带过元旦,没有提前告诉王队就来打扰王队很抱歉。”

【抱歉,你还知道抱歉,还不是你纵容的黄少天!道歉看我啊,看方士谦干嘛,又不是他家!】王杰希在内心疯狂吐槽,但面上依旧不动声色。

“是的,我和队长就是来看雪景过节,顺带想来照顾一下某王姓的孤家寡人。那么问题来了,方前辈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,你不是出国了么又回来啦,什么时候回来的啊都没人知道。”黄少天同学的二次发言是对喻文州同学发言的补充,接下来到微草的回合了。

“我是昨天回国的,就想着元旦了嘛,回来看看,然后就到小队长家来蹭吃来了。”方士谦说完后看了一眼王杰希,但王杰希仍旧保持一副“你说任你说,我听我傻X”的样子,叹了口气。

“那……我们四个人一起过元旦就好啦!人多还热闹了,老王这么大个别墅肯定住得下啦!”黄少天最后的提议算是给晚饭前的四人会议做了个总结。

王杰希拒绝发表意见,被其他人认定为默认,于是事情就这么定下了。

这个元旦假期,注定鸡飞狗跳了。

 

王杰希的别墅很豪华,一级棒,有花园和正对花园的落地窗。

黄少天的运气超级好,没话说,来B市的第二天就开始下雪。

“队长队长队长,下雪了啊啊啊啊啊!都堆起来了啊,好棒啊啊!我们出去玩吧,走吧走吧,大眼儿你也来啊,我们分两队打雪仗吧,输的队晚上做饭!”黄少天自从早上起床看到雪后就没有消停过,终于在第三次提到打雪仗后,得偿所愿。

 

“规矩很简单了,被砸到脸就直接出局,被砸到身体任何部位共十次也出局,分组我们抽签决定,不然就太没意思了,你们肯定赢不了我和小队长。”方士谦显然是看热闹不嫌事大了,不过其他人也都没意见。

抽签结果十分刺激,王杰希黄少天一组,喻文州和方士谦一组。

“喻队,你会做饭吗?”方士谦在换鞋出门时悄声问了个关键问题。

喻文州楞了一下,随即笑着说:“不会的,但少天做饭很好吃。”

“那我们是必须赢了啊。”

“看来是的呢。”

 

虽说打雪仗的关键是个准头,但战术还是要有的。

“队长你坑我!你怎么这样啊,战友情战友爱呢,怎么都没有了!说好的蓝雨双核剑与诅咒,现在你都开始算计我了我好伤心啊队长!”黄少天抹了一把脸上的雪,冲着喻文州大声抱怨。

“谁让我们不在一对呢,而且我也不会做饭啊。”喻文州伸手帮黄少天拍了拍身上的雪,“少天快去屋檐底下坐着吧,很快就会分出胜负了。”

显然,喻文州说对了。即使王杰希是B市人,也终究敌不过对面喻文州和方士谦两个人联手玩阴的,只好拍拍身上的雪和黄少天厨房做饭。

剩下两个成功男子在客厅喝茶聊天。

“方前辈今年是第一年回来?”喻文州喝了一口桌上黄少天没喝完的姜茶。

“不是了,之前也回来过几次,来杰希家是第一回。”方士谦喝了一口杯子里的热牛奶,“喻队有何高见?”

“没有,只是方前辈要更加油才行,王队可是很抢手的。”喻文州一脸纯良无害。

“喻队也是啊。”

撇开两个成功人士间莫名的较劲不谈,厨房里的两人也聊起了天。

“方士谦是不是喜欢你啊老王,怎么就上你这儿来了呢?”黄少天其实还是很敏锐的。

“你不是也来了?”

“你明明知道的,这不一样。我是为了和队长一起看雪过元旦才来的队长一开始还说打扰你不好,我还担心你一个人太寂寞来着是我想太多了。”

“你是傻子吗,这么迟钝。”

“啊?王杰希你能不能好好说话啊忽然说本少是傻子是想怎样,打架吗?”

“就觉得你傻子,喻文州喜欢你看不出来吗?”

厨房里的空气瞬间安静,王杰希见黄少天半天不说话就抬头瞥了他一眼,只看见低下的头和发间露出来的,通红的耳朵。

 

很俗套的时间如流水,但时间就是如流水,尤其是当你和一群狐朋狗友一起浪的时候。

王杰希看了一眼时间:“马上十二点了,该睡觉睡觉,该电话电话吧,2017就要过去了。”说着起身向卧室走去,显然是准备睡觉了。

方士谦见状也赶紧从地毯上爬起来:“那我也去睡了,两位晚安啊。”

这下,就只留喻黄二人坐在地毯上,气氛忽然有些尴尬。

黄少天四处看着,试图找些话题缓解尴尬的气氛,正打算开口说自己也要去睡觉时,喻文州开口了。

“这是第一次,和少天一起看着雪景跨年呢。”喻文州看向落地窗外,花园完全被雪覆盖,在昏黄的灯光下,看起来还有些暖融融。

“那么,少天,我想以后都可以和你一起跨年。以后的一年,两年,甚至一辈子,都一起,可以吗?”喻文州的声音带上了些不易察觉的颤抖,他不确定黄少天对自己究竟是怎样的感情,他知道黄少天很喜欢自己,但那可能只是习惯性的依赖罢了。他在之前和方士谦那样的较劲,更多的是在刺激自己,他不想等了。

“队长,每次我微博发你的照片都会有一大堆姑娘在下面评论,说你好帅好苏求嫁。每次…我都想说你是我的,她们不能嫁,因为你是我的……”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小到喻文州听不清他到底说了什么。

不过没所谓了,喻文州看到了黄少天越来越低的脑袋和泛红的耳尖。

“那,少天愿意当我男朋友吗?”喻文州的声音里都带上了笑意。

“嗯。”黄少天几乎说不出话来,从鼻子里挤出了一个回答,嗯。

 

第二天,喻文州和黄少天就向王杰希他们说了再见回了G市,假期的余额尚且充足,他们还能一起回家窝着,有的事还是在自己做比较好。

黄少天终于在假期的最后一天想起了微博,就发了在王杰希家拍的雪景和自己与喻文州的合照和一段话“最开心的元旦假期,有雪有朋友还有队长,以后的每一个元旦都要这样@喻文州-蓝雨”。

“新年快乐队长!”

“嗯,新年快乐男朋友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4)